開發大肚山 恐危百合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開發大肚山 恐危百合園

2010年07月08日
摘錄自2010年7月7日蘋果日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大肚山擁有號稱全台台灣百合最大的自然生長地,光在台中市西屯路底山坡地就有近十萬株台灣百合,最近傳出有業者想要申請設置工業區,二十多位民眾昨以音樂演奏的柔性訴求,要求當地設置國家級自然生態教育園區做為教學教材。市府都市發展處長黃崇典說,該開發案已停擺逾五年,如果有人提出申請,一定參酌民意,不讓它輕易過關。

反對設立大肚山西屯路工業區聯盟發起人吳金樹指出,台灣百合是台灣特有種,西屯路旁佔地31公頃山坡地,可能是全台灣密度最高的台灣百合自然生長地,但在目前業者提出的環評報告書中,完全避而不談,他希望市府正視,不要通過工業區申請案,否則不排除抗爭到底。
如設工業區「怎住人」

靜宜大學生態系副教授楊國禎表示,整個大肚山區至少約有百頃的土地,都可找到台灣百合的蹤跡,「保留大肚山的綠地,可以為大台中留下一塊綠肺,才是台中永續發展的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