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也推舊衣回收 一年舊衣19噸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紐約也推舊衣回收 一年舊衣19噸

2010年07月12日
摘錄自2010年7月12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推行已久的舊衣回收,紐約也可望跟進!美國紐約市目前正在進行舊衣回收商招標工作,預計在市區設置50處回收點,如果回收工作推行順利,也可望向其他城市繼續推動。

根據美聯社報導,2008年紐約市民丟棄的舊衣多達19萬噸,而且一半以上幾乎可以繼續使用,市政府打算在市區設置50個舊衣回收點,供民眾提供二手的舊衣物,如果推行後成果豐碩,還打算繼續向其他城市推廣。

Goodwill Industries發言人范德比爾特也表示,「這項回收工作相當有創意,也希望這是一項新標準,」紐約市廢棄物管理局局長郎吉也表示,「如果這項活動順利推廣,其他城市自然也會有意願跟進,紐約市就可以成為典範。」

根據向600位受訪民眾調查發現,民眾認為捐贈舊衣的設置點,距離住家最好不要超過10分鐘以上,否則捐衣意願容易下降。

紐約市政府也表示,舊衣回收民眾也可以將不用的鞋、帽、衣物、包包捐贈出來,這些二手物品則將轉售給廠商,並讓貧窮國家民眾可以以較低價格購買到衣物。

另外舊衣回收除了可以減少資源浪費外,也可以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根據華府Institute for Local Self-Reliance以廿家舊衣回收商分析指出,回收業大約可創造出比傳統掩埋業多出85倍以上的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