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南科太陽能車站 即將通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鐵南科太陽能車站 即將通車

2010年07月13日
摘錄自2010年7月12日中央社台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建置有太陽能發電設施的台鐵南科車站定於本月14日通車,台南縣長蘇煥智表示,將在車站周邊營造完善的自行車通勤環境,結合附近的南科特定區,營造節能減碳示範區。南科車站是台鐵第1座委由縣市政府代辦興建的車站。建築師呂麗純表示,南科車站站體採建築整合太陽光電系統設計,於屋頂及部分候車棚頂部設置薄膜式太陽能光電板,以每天5小時良好日照條件計算,每個月發電量約為2688度,可滿足白天車站內各項設備使用。

呂麗純表示,車站的自然採光設計有助於省電,並設有雨水回收使用系統,最多可儲存210.96立方公尺的雨水,是相當具環保概念的公共建物。台南縣府後續將在車站外規劃完整的自行車通勤環境,引進自行車租賃業,並配合南科園區管理局調整巡迴巴士發車頻率。未來希望南科車站、南科園區及縣府在南科特定區開發的陽光電城社區整合,打造台灣節能減碳示範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