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業枯竭:最佳機會教育 七星潭牽罟連續摃龜:生態警訊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漁業枯竭:最佳機會教育 七星潭牽罟連續摃龜:生態警訊

2010年07月14日
摘錄自2010年7月14日自由時報新城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縣七星潭風景區暑假以來舉辦2場漁村「牽罟」捕魚體驗活動,以摃龜及捕獲小魚居多,但七星潭社區發展協會不氣餒,反向思考認為這是教育遊客的好機會,讓大家重新思考漁業資源為什麼會枯竭?藉此喚起對海洋生態的重視,另類的作法反而讓參與的遊客印象深刻。

98年恢復舉辦的七星潭風景區牽罟活動,暑假以來逢周六在七星潭賞星廣場前海灘舉行,但連續2週來因對海流掌握經驗不足致漁獲「摃龜」,但七星潭社區發展協會檢討後認為除了經驗因素外,最主要是七星潭沿岸的海洋生態可能受到氣候及環境影響,未來有信心成果會愈來愈好,但仍將把海洋生態教育融入活動中,暑假期間每逢週六下午4時將持續舉辦,讓遊客體驗古早味十足的捕魚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