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海灘企鵝集體暴斃 饑餓恐為死因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西海灘企鵝集體暴斃 饑餓恐為死因

2010年07月21日
摘錄自2010年7月20日中央廣播電台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西環保官員告訴「聖保羅頁報網路新聞」(Folha OnLine),聖保羅的海灘發現數百隻企鵝和其他海洋生物集體死亡,目前科學家正在調查牠們的死因。

環境和天然資源機構(The Institute of Environment and Natural Resources)表示,在皮魯伊比(Peruibe)、卡嘉巴(Praia Grande)和伊塔尼亞恩(Itanhaem)等沿海城鎮,發現530隻企鵝、5隻海豚、3隻大型海龜以及其他許多海鳥,在海灘集體暴斃。其他鄰近海灘可能還會發現更多動物屍體。

目前專家正在調查這些生物的死因。卡嘉巴當局已排除污染因素,表示初步調查指向饑餓。

卡嘉巴海洋動物康復中心(Sea Animal Rehabilitation Center in Praia Grande)獸醫馬蘭歐(Andrea Maranho)表示,造成大量企鵝死亡的最有可能情況,是企鵝在從阿根廷南部遷徒而來的過程中,因饑餓和精疲力竭而大量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