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 史上最熱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今年上半年 史上最熱

2010年07月21日
摘錄自2010年7月2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專家說,今年前6個月氣溫屢創新高,不過難以證明是否與長期氣候變遷有關。

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上個月不但是史上最熱的6月,也連4個月突破單月氣溫紀錄。今年刷新氣候新高的月份已超過1998年紀錄。NOAA表示,今年1至6月陸地和海平面溫度總和,為1880年開始確實記載氣溫以來新高。這些數據在在證實可怕的氣候理論模型,即地球正邁向可能的浩劫。

不過科學家說,把每年氣溫差異和(以百年計的)氣候變遷畫上直接關聯,根本就不可能。

法國動態氣象實驗室主任勒吹說:「當我們觀察單季或幾個月的幅度,我們沒辦法說這個趨勢與氣候變遷有關。」「問題在於了解這些數字是否符合長期變化,只有 在至少20年或30年後才會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