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燎原工作室徵求工作夥伴(已截止) | 環境資訊中心

星火燎原工作室徵求工作夥伴(已截止)

2010年07月21日
徵才單位:星火燎原工作室

我們要找對工作有熱情,對社會有理想,對文化有概念的人!

關於我們自己:星火燎原工作室 Sparkle Studio Co.

走過上千個社區,不同於一般從媒體所得到的偏狹印象,我們所看見的,是一個多樣性的台灣,我們所體會的,是真性情的土地,我們所認識的,是許許多多默默的在土地上打拼,充滿故事與溫暖的居民。
星火的理念並不複雜,但很堅定──讓我們所安身立命的台灣更美好。我們的團隊不算龐大,但我們的想像卻奔馳的很遠──我們希望為一個平等正義,為一個具備公民主體的社會竭盡心力。

我們探尋每個專案的意義,釐清它的策略與目標,我們總是將其視為一種社會實踐,努力認真的執行,希望每個計畫都能有所累積,都能不迷失的的朝理想前進。

我們在承接政府計畫外,也做了許多自發的出錢出力的工作,不斷參與公共議題的討論,與其他NGO合作連結,發起組織全國兩百多個社區共同成立台灣社造聯盟(www.47go.org.tw),策畫民間社造學校,建立社區平台,如果問我們為什麼要這麼辛苦,我們很誠懇的回答是這些工作讓我們覺得富足,幫助一個又一個社區的自主茁壯,就能給予我們源源不絕的動力努力下去。

工作內容:
1.執行政府部門社造輔導計畫或活動
2.辦理課程或各式活動,協助個人、學校或民間單位發展地方特色及公共參與
3.參與並執行台灣社造聯盟(www.47go.org.tw)行動,串連並壯大社區力量

工作時間:10:00-18:00彈性,但假日、晚上可能需加班或出差
需求:

1、對社區營造、農村、草根民主、生態環境...等議題有熱情和理念,願意從事第一線輔導工作,有汽車駕照者佳。
2、台語或客語至少一項流利,善於聊天與觀察。

待遇/福利:
1、責任制,工作具有高度彈性與自由度,相對工作表現要求高。
2、勞健保、團保
3、詳情面議

應徵方式:請先mail自傳、履歷或其他個人作品至sparkle.e888@gmail.com
(註:自傳內容請盡量表現您對任一公共議題的參與經驗、看法或價值觀,勿寄一般性內容)

聯絡電話:02-8712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