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軟化 劉政鴻邀農民對話 研議縮小徵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態度軟化 劉政鴻邀農民對話 研議縮小徵地

2010年07月21日
摘錄自2010年7月2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竹科竹南基地擴大徵地爭議案出現轉機,原本立場強硬的苗栗縣長劉政鴻,20日的態度已有轉圜,他表示願意與反對徵收的農民溝通對話。

竹南大埔自救會發言人葉秀桃及黃秋琴、邱玉君等人回應說,歡迎劉政鴻願意與他們對話,但希望劉政鴻拿出誠意、創造雙贏;葉秀桃強調,「要回土地、反對徵收」是自救會堅定的立場,行政院長吳敦義在19日晚上已提出縮小徵收範圍、從優從寬補償、訴願3方案,縣府應選擇對自救會傷害最小的方案。

另一方面,支持縣府徵地的劉興璘等地主表示,對縣府要和自救會溝通沒有意見,但無論如何不能傷害98%支持地主的權益,今年年底一定要如期分配抵價地,「否則我們也要抗爭!」

劉政鴻表示,已請業務單位研商縮小徵地範圍的可行性,但縮小徵地的前提是,不能犧牲98%多數地主的合法權益,且未來工期延宕,必須賠償違約金給贊成開發的地主及包商,這些縮小徵地造成的後果,也要納入考量,尋求合理妥適的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