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擴建公聽會 警民爆衝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六輕擴建公聽會 警民爆衝突

2010年07月22日
摘錄自2010年7月22日民視新聞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塑六輕廠將進行第5期擴建計劃,22日下午在雲林麥寮鄉舉行公聽會,不過卻有民眾不承認公聽會的合法性,直接跳上桌子叫囂,零星衝突不斷,公聽會亂七八糟,還沒開就被迫提前散會。

這場公聽會是經濟部工業局舉辦,討論台塑六輕五期擴建計劃,但民進黨立委劉建國率先發難,高舉反對牌,劉建國說,六輕工安意外頻傳,總體檢都還沒驗收,就談五期擴建,根本不合程序。

事實上,六輕進駐麥寮後,也惹出不少爭議,有學者研究,運轉這10年來,沿海鄉鎮居民罹癌比例,成長3到8成,雖然不能直接歸咎六輕導致,卻也讓地方鄉親議論紛紛;加上雲林沿海地勢低漥,居民擔心,高用水量的六輕一旦擴建,恐怕會讓下陷問題更嚴重,由於參加公聽會的現場民眾不斷鼓譟,氣氛越來越混亂,主席只好宣布提前散會,地方民怨沒有解決之前,六輕若輕言擴建,難保不會成為苗栗大埔事件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