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域」泰國美斯樂 深受煤粉污染之苦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異域」泰國美斯樂 深受煤粉污染之苦

2010年07月23日
摘錄自2010年7月20日泰國世界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煤炭公司常年從緬甸進口煤炭入境,運輸需要經過美珍縣美斯樂村,導致沿途環境受煤炭粉污染,該村村民向市府提出請求幫助。

清萊皇太后大學創始人汶猜表示,近期接到求助信,稱北標煤炭公司的運煤車隊,10年來長期從美斯樂村經過,飛揚的煤炭粉給當地居民身體造成嚴重傷害,每到下雨天則路面一片黑糊,對環境造成不良影響。

為此汶猜進行調查行動,證明北標煤炭公司從緬甸進口煤炭,每天的進口量是5000噸,一年的進口量達150萬噸,以每天5000噸的輛需要200輛大型卡車才能運完,確實對沿路民眾的身體和環境會造成一定的危害。

隨後汶猜聯繫當地的政府機關和媒體,總計100多人召開一個會議,商量該事件的影響和危害,會議上一直認同必須由政府出面解決。最後汶猜帶頭寫信給當地政府高層,並且希望各個相關機構,在最快的時間內解決這一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