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位不足 腹地太小 狗運動公園 被批像「牢籠」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車位不足 腹地太小 狗運動公園 被批像「牢籠」

2006年04月06日
摘錄自4月6日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台首座狗運動公園目前已近完工,位於迎風河濱公園金泰段(6號水門進入左轉到底),即將啟用。台北市動物衛生檢驗所表示,園內除有狗爪形狀的大型沙堆之外,還有供飼主休憩的步道、座椅等,免費入園。

但民眾表示,狗運動公園立意雖佳,但空間顯然不足。簡陋的設施、狹窄的場地讓許多飼主不禁苦笑「應該沒有人會想帶狗狗進去牢裡玩耍吧」!此外,運動公園旁停車空間不足,周末假日難以滿足大批蹓狗民眾需求。

此外,許多民眾發現車子開進7號疏散門入口,才發現一個小小的「禁止進入」告示牌,只好180度大迴轉離開。也有許多車主沒注意到告示繼續往前,進入7號疏散門後,發現公園內挖得面目全非,道路也不通,氣憤大罵。

負責7號水門內迎風河濱公園路面工程的台北市工務局養工處表示,日前因公園內足球場舉辦足球嘉年華,拿下入口的工程告示牌,以免民眾找不到活動場地。活動後忘記掛上,經民眾投訴後已經重新放置。施工期間請開車民眾從大佳段進入,如果民眾由7號水門迎風段進入壘足球場,請小心避開施工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