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漏油生態影響 數月可恢復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專家:漏油生態影響 數月可恢復

2010年07月27日
摘錄自2010年7月27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專家26日表示,脆弱的路易斯安那州溼地,在受到墨西哥灣漏油污染後,應該可以在幾個月內恢復,並且對環境的影響「非常輕微」。

這份對深海地平線(Deepwater Horizon)漏油損害所做的樂觀評估來自地質學家歐文斯(Ed Owens),他是英國石油公司(BP)雇用的世界級權威,負責對善後工作提供專業意見,以保護海岸不受漏油傷害。

歐文斯告訴法新社:「侵襲海岸的油污只有非常少量的漏油,這代表海岸環境受到的影響也相當輕微。」

「由於原油的性質,我們認為生態環境幾個月內就會恢復、最多到1年。這不像美國其他漏油事件,需花數年到數10年恢復。」

歐文斯的評估等於是重重打了其他研究一巴掌,許多科學家曾提出警告,漏油對海洋生物的影響可能會長達數10年,並且會導致整個墨西哥灣的生物鏈出現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