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六輕火灰污染水 上千鴨暴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疑六輕火灰污染水 上千鴨暴斃

2010年07月28日
摘錄自2010年7月28日民視新聞午間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一座緊臨台塑六輕的養鴨廠,驚傳上千隻小鴨暴斃事件,由於這些小鴨都是28日清晨雨勢間歇時被農民放出來喝水後,陸陸續續發生無法走路癱軟死亡的情形,農民懷疑是台塑六輕爆炸產生的大量有毒氣體隨著大雨落下,污染了水源,造成體力和抵抗力較差的2個月小鴨接連死亡。

由於發生狀況的只有一大早雨勢稍停時,被放出來喝水的2個月小鴨集體暴斃,農民交叉比對全區萬隻鴨子的情況,研判是供鴨子洗澡喝水的水池遭到污染,而且污染源就來自天上的雨水,加上這座鴨場緊臨發生爆炸意外的六輕很近,農民懷疑是爆炸的產生的黑煙帶的有毒物質,又被大雨帶到地面。

一場雨讓農民損失將近30萬,農政單位緊急派人到鴨寮監督,確保生病的鴨子有被人道銷毀沒有流入市面,另外雖然雲林縣環保局也已經到現場針對水質採樣,要找出殺死鴨子的真正兇手,可是消費者對雲林六輕周邊的養殖業者的信心,早就產生嚴重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