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意識 有機啤酒漸流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環保意識 有機啤酒漸流行

2010年08月03日
摘錄自2010年8月3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消費者喜歡選購有機蔬果或肉品,現在連有機啤酒也逐漸普遍。釀造業者表示,有機麥芽成本高是最大考驗,若市場需求大刺激供給,就可降低價格。

對於講究健康、注重環保的現代人來說,沒有農藥、殺蟲劑或化學肥料的有機食品,成為選購日常飲食食材的重要項目。有機水果、蔬菜或肉品,目前在一般美國超市都很容易買到,而有機啤酒則是市場潛力無窮。

從 2005年起,每年夏天在波特蘭舉辦的「北美有機啤酒釀造業者節慶」(North American OrganicBrewers Festival),今年已經進入第6屆。這場免費參加的年度盛會,不但成為有機啤酒釀造業者拓展業績的重要舞台,也是波特蘭地區民眾闔家出遊消磨夏日時光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