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熊貓基地大火 7千平米竹子全部燒燬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成都熊貓基地大火 7千平米竹子全部燒燬

2010年08月08日
摘錄自2010年8月8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6日晚上,成都熊貓基地附近,紅光照亮了半邊天,7000多平方米的廢棄竹子全部起火。經過兩小時撲救,火勢終於得到控制。現場暫未發現人員傷亡,原因尚未查明。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起火地點是熊貓基地三期工程的工地,由於還未交付使用,一直閒置,裡面堆放了 7000多平方米的廢棄竹子。

熊貓基地副主任曾志祥說,6日晚上8點過,基地的安保人員在巡視時,發現工地內竹子冒煙,隨即通知了單位,並撥打了火警電話。

「整個工地有43畝,竹子都堆在空地中間,周圍還有圍牆。」曾志祥說,這些竹子都是熊貓吃剩後,臨時存放在工地上的。起火地點周圍都有圍牆,且沒有小區。附近雖有一個工廠的倉庫,但並未受到波及。6日晚上10點30分,消防隊員開始逐處撲滅餘火,熊貓基地的工作人員也被允許進入,幫著清理火場。

成都熊貓基地位於成都北郊斧頭山,距市區10公里,是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現已成為中國境內開展大熊貓等珍稀瀕危野生動物移地保護的主要基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