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建排雲山莊 山友批破壞景觀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整建排雲山莊 山友批破壞景觀

2010年08月12日
摘錄自2010年8月12日聯合報水里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為整建排雲山莊,8月31日起將暫停提供登山客住宿服務,玉管處將從10月初起把申請攀登玉山時間從30天延至45天因應,但當地關懷生態者卻質疑山莊從一樓改建成二樓,耐震度有提升嗎?全案環評尚未通過就暫停住宿等服務,根本是「中科第二」。

玉管處昨(11日)進行座談會,質疑排雲整建工程破壞高山生態的柯毅民與其他登山界人士都與會。

柯毅民說「我並非為反對而反對,是不忍見到中級山岳逐步人工化。」愛爬山的網友都說「想爬中級山岳,但卻被愈來愈人工化嚇住。」如今想登山,就得被迫去爬高難度百岳,才能看見純景觀高山。

玉管處長陳隆陞說,防震部分建築師會依建築技術規範處理,環評己送審,玉管處整建排雲是數十年來各方建議反應,才決定稍做整建,增加住宿床位至120個。陳隆陞說,排雲整建需有準備時間,還要配合攀登玉山申請,研訂妥當就公告,整建案從環保至生態等都接受全國監督公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