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帝王蝶面臨新威脅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墨西哥帝王蝶面臨新威脅

2010年08月18日
摘錄自2010年8月18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保育團體今天表示,嚴重暴風雨肆虐部分墨西哥森林保育區,著名的帝王蝶正面臨新威脅。

「自然保育」(The Nature Conservancy)在記者會上表示,暴風雨嚴重破壞墨西哥境內1萬3000公頃的帝王蝶保育區,對脆弱的帝王蝶造成另一波打擊。從北方的加拿大遠渡2000英里來到墨西哥的帝王蝶,上一季的數量創新低。

非法伐木業長久以來一直威脅著墨西哥西部的帝王蝶,為數眾多的黑橘色帝王蝶在當地冬天是常見景象。

墨西哥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ldlife FundMexico)負責人維達爾(Omar Vidal)表示,但今年冬天的狂風暴雨破壞了117公頃保育區。

自然保育的墨西哥代表貝佐裡(Juan Bezaury)告訴記者:「我們可以說,這樣的極端氣候將會更頻繁和更猛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