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議會:12億漁業基金 台塑10年前承諾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雲林縣議會:12億漁業基金 台塑10年前承諾

2010年08月19日
摘錄自2010年8月18日中國時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府16日要求台塑提撥30億為「漁業安定基金」,這項要求10年前早已納入環評承諾書,草案也出爐,當年台塑承諾提撥12億3000萬。但開了4次會後,卻以需再研究為由,不了了之。雲林縣議會17日要求環保局以違反環評承諾,勒令六輕全面停工體檢。雲林縣議會六輕工安環保監督小組17日召開檢討會,多達20多名議員出席。議長蘇金煌表示,這次六輕抗爭會這麼嚴重是因積怨多年,空污危害民眾健康,水污染衝擊養殖業,縣府本應見微知著解決,等到民眾怒火爆發為時已晚。

蘇金煌說,六輕知道只有縣府才有管轄權,對地方民意置之不理,更加深地方怨恨。這次附近居民要求回饋機制,也只是比照高雄仁武、北縣貢寮而已,絕無太超過、敲詐之事。縣議員李建志指出,縣府不要推拖責任,雲林縣政府有權管的事快做,像漁業安定基金1999年就已列入環評承諾書,草案也出爐,但六輕食言不了了之,這次縣府要求設置基金是要求履行昔日諾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