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輕抗爭第3天 爆推擠衝突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六輕抗爭第3天 爆推擠衝突

2010年08月19日
摘錄自2010年8月1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六輕工安賠償與民眾協調破裂,麥寮、台西鄉民自救會19日連續第3天集結在通往六輕的道路圍堵,早上6時許,已造成大塞車,警方為勸導民眾發生推擠衝突,所幸未擴大。

大批自救會民眾早上6 時30分左右開始集結在通往六輕工業區的3條主要道路,其中在特一號、雲154線道路,民眾以車輛、身體阻擋通行的車輛,出現大塞車現象,車潮已綿延逾1 公里,六輕員工對於再度被堵,怨聲載道。在特一號、雲154 線道路現場,員警為排除塞車現象,極力勸導民眾離開,部分火氣較大民眾不僅與警方發生口角,還出現推擠衝突,所幸衝突沒有擴大。

在早上6 時50分左右,在特一號道路塞車的油罐車、工程車改道行駛雲154 線道路,結果情況更慘,完全動彈不得,現場民眾抗議油罐車等大型車輛,依規定並不能行駛雲154線道路。台西自救會成員早上也出動近百車輛,於特一號道路後安橋附近加入圍路抗爭,使得塞車情況更加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