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國洪水暴漲3死 波蘭遇強烈暴風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西國洪水暴漲3死 波蘭遇強烈暴風

2010年08月19日
摘錄自2010年8月18日TVBS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洲國家西班牙南部洪水暴漲,造成3人死亡;而波蘭則從5月開始,就連續遭到強烈暴風雨;在美洲的墨西哥,也遇上下大雨的壞天氣。 好幾輛汽車翻覆,卡在泥巴堆中動彈不得,這些車輛在洪水的冲刷下,有的四輪朝天、也有的疊在一起,駕駛在車內不幸罹難。

因為連日豪雨,造成西班牙南部城市洪水暴漲,而在洪水退去後,留下大片泥濘,住家1樓的地板積了厚厚一層土黃色泥漿,難以清理。同樣在歐洲的波蘭,遭逢強烈暴風雨襲捲當地,在大風大雨夾擊之下,大樹倒臥路肩。5月以來,波蘭已經遇到連續幾次的暴風雨,甚至某些地區的電力系統被破壞,有900人被迫撤離家園。墨西哥也遇上壞天氣,當地的觀光勝地阿卡波可(Acapulco),遇上暴風,有8輛觀光客的汽車卡在海灘上,甚至落入大海中,壞天氣讓原本風光明媚的度假海灘,全部變了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