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利塔尼亞植樹 阻沙漠擴張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茅利塔尼亞植樹 阻沙漠擴張

2010年08月22日
摘錄自2010年8月21日路透社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西非國家茅利塔尼亞發起1項植樹計畫,保護該國首都免受沙漠化和海岸侵蝕。計畫最終將在非洲地區綿延千公里之廣。

茅利塔尼亞總統阿濟茲(Mohamed Ould AbdelAziz)21日帶頭種下第1棵樹,預計約有200萬棵樹將在首都諾克少(Nouakchott)形成1條「綠化帶」,藉以防止沙漠化持續擴張到其他地區。

環境暨永續發展部長哈瑪迪(Ba HousseynouHammadi)表示:「建立綠化帶是為阻止沙漠繼續擴張,同時防止海水侵蝕,以免首都受到洪水威脅。」

哈瑪迪說:「綠化帶也將發揮經濟作用,一些即將種植的樹木,未來可當作薪柴使用,或用來生產「阿拉伯樹膠」(Gum Acacia),它是一種常用的醫藥成份。」

整個計畫預計4年完成種植200萬棵樹木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