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水患持續惡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巴基斯坦水患持續惡化

2010年08月23日
摘錄自2010年8月22日中廣新聞網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巴基斯坦水患持續惡化,「印度河」又再淹沒南部數十座村莊及小鎮,迫使15萬人撤離到地勢較高處。

當局表示,隨著湍急的河水流入「阿拉伯海」後,預計水患在未來幾天將逐漸消退,不過,大水沖毀道路、橋樑、房屋建築,以及大片農田,災民返回家園時,可能變的一無所有。

巴基斯坦南部「辛德省」過去一個月因為這起水災,已經導致60萬人家園全毀,住進臨時收容所。由於災區道路橋樑全毀,影響救濟物資的運送,救災緩不濟急,導致災民動手搶奪救災物資,一些婦孺無力爭奪,多日沒有進食。有些年輕男孩在爭奪中骨折受傷。

巴基斯坦這場水災淹毀了全國5分之1的土地,至少造成6百萬人無家可歸,2千萬受災。經濟損失高達數十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