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江陝西商洛段死魚綿延百公里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丹江陝西商洛段死魚綿延百公里

2010年08月25日
摘錄自2010年8月24日中國廣播網陝西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日,丹江陝西商洛段出現大量漂浮的死魚,綿延上百公里,商洛市政府緊急通知沿岸群眾禁止打撈食用。

當地部門發現大量的死魚以後,組織了多個工作隊深入到當地的縣鎮。首先,是對各個飯店進行了排查,並告知各個飯店不能收購這些死魚。第二,禁止了當地的居民私自對死魚進行打撈,然後又進行組織當地的有關部門的人員對死魚打撈後進行深埋,目前來看,河面上基本看不到這些死魚了,大部分進行了無害化的處理。

當地的環保部門指出,出現死魚以後,他們在沿線發現死魚的江面,還有下游、上游分別設立了8個監測點,每2個小時就抽取一次水樣然後送檢。最新的消息是,水樣報告水質是沒有問題的,水質達到了國家二類水的標準,現在開始逐家對沿線的化工廠進行排查,目前已經排查了30家的化工企業,到目前為止沒有發現異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