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環保 大麻做車殼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好環保 大麻做車殼

2010年08月29日
摘錄自2010年8月27日路透多倫多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加拿大1輛由大麻製成的概念車,9月將在溫格華的電動汽車展首度亮相。

這輛叫作Kestrel的4人座電動汽車,外殼是由大麻為主的混合物製成,開發商說,這種材質比玻璃纖維輕,也比鋼鐵有韌性。

卡加立(Calgary)開發公司Motive Industries經理阿姆斯壯(Nathan Armstrong)說:「第1輛車會在明年推出,要花4到5年才會普及,但我們希望到時候電動汽車不再只是『另一種選擇』。」

阿姆斯壯與合夥人在許多工業植物纖維中做選擇,像是紅麻、亞麻與大麻,但他們選擇大麻,因為這種作物產量較高,灌溉用水與農藥用量較少。

工業用大麻也可用來製作紙張或紡織品,主要產自大麻(cannabis sativa),這種大麻跟能製造毒品的印度大麻(cannabis indica)品種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