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精密科學園區 南投呼聲高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設精密科學園區 南投呼聲高

2010年09月02日
摘錄自2010年9月2日聯合報南投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南投「精密科學園區」設置案,縣府委託工程規劃顧問公司經過三天在竹山、名間和南投三處預定地舉辦公聽會後,建設處處長曾仁隆表示,交通最便捷的竹山預定地,徵收費用最低,但「把良田變廠房,有些農民可能這輩子再也找不到土地耕作,社會觀感不可能好」。而呼聲高的南投基地周邊,交通建設和徵收費都偏高,因此一切還要從長計議。

規劃公司總經理蔡柏全回應,精密園區以高產值產能、低污染的產業為主要對象,隔離綠帶也將從10公尺擴增到15公尺,把污染率降到最低。

曾仁隆說,精密園區將力邀美利達、捷安特等自行車組裝產業進駐,降低汙染疑慮;至於被選定的三處預定地,分別是竹山鎮83.04公頃、名間鄉80.24公頃、南投市83.54公頃;竹山鎮預定地多達九成九是「國有土地」,其餘兩處「私有地」比例南投8成5、名間更高達9成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