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新環評已出 駁抗告影響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中科新環評已出 駁抗告影響小

2010年09月02日
摘錄自2010年9月2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最高行政法院今(2日)駁回行政部門對中科三期停止開發的抗告,但因環保署昨(1日)已通過新的環評;法界人士說,最高行政法院針對舊環評爭議所做的裁定,暫不影響中科三開發。

代表居民提訟的律師詹順貴表示,最高行政法院的裁定,已證明環保署在中科三開發案一再「硬ㄠ」,他們將再與當地居民提起新的訴願及行政訴訟,要求法院將新環評撤銷。

最高行政法院在今天駁回行政部門抗告的理由指出,中科三期環評已遭撤銷確定,開發的許可效力已失,開發行為就已欠缺法律依據,環保署更有依環評法逕命中科管理局停止開發行為的必要,「否則行政法院裁定停止開發,豈非形同具文?」。法官也駁斥暫停中科三的開發將損重大公共利益的說法。合議庭指出,開發的許可對象是中科管理局,並非進駐園區的廠商,廠商營運利益屬「私益」,並非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