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油輪擱淺 未造成漏油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加拿大油輪擱淺 未造成漏油

2010年09月05日
摘錄自2010年9月2日法新社渥太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艘油輪在加拿大極北地區擱淺,加拿大官員2日表示,船上900萬公升(2400萬加侖)的柴油都未漏入北極海海域。

該艘油輪1日在加拿大努納戊特特區(Nunavutterritory)內進行偏遠地區的原油補給作業,卻在位於約阿港(Gjoa Haven)西南方的西北航道(Northwest Passage)撞上沙洲。

油輪所屬的伍德‧渥茲原油公司(Woodward's Oil)將試圖把油輪移出沙洲。

加拿大海岸防衛隊(Canadian Coast Guard)負責環境保護官員崔嘉提(Larry Trigatti)說:「在這個時間點,船身並未發現損壞,也未造成任何污染。」

他也告訴法新社,該原油公司計畫將減輕船身重量或移除部分船上貨物,讓油輪重新浮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