剷樹沒徵收 河川局允調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剷樹沒徵收 河川局允調解

2010年09月09日
摘錄自2010年9月9日聯合報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筏子溪在台中市的知高橋以北河段,原有農民在河畔種植荔枝、芒果等約2分多面積的作物,但農民昨(8日)卻發現果樹全被河川局剷平,且事前完全未徵收或與居民協調,當場氣急敗壞,台中市議員張耀中出面協調,河川局答應暫時停工,並在下周與居民調解。

居民指控,河川局在尚未和居民協商、甚至完全未辦理土地徵收,就惡霸剷平作物,大罵河川局沒良心、欺負百姓,「難道要讓大埔老婦吞農藥事件重演」?

水利署第三河局秘書黃志源說,颱風季到,河川淤積嚴重、有淹水危險,工程非常緊急,才來不及通知居民,接下來會盡快做好徵收工作。農民對此說法十分不滿,認為河川局必須賠償損失。在張耀中要求下,三河局答應暫時停工,並在下周一(13日)與居民開調解會,商談後續賠償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