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埔徵地案 4戶還喬不攏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埔徵地案 4戶還喬不攏

2010年09月09日
摘錄自2010年9月9日聯合報竹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苗栗縣竹南大埔徵地案,至今仍有4戶不同意「房屋原地保留、農地集中規劃」,住戶2日北上要求內政部營建署實地瞭解他們的要求,昨(8日)營建署都市計畫組長陳興隆等人會勘。

反對住戶彭秀春說,她的住屋因位在路口,是規劃道路將拆除,她抱怨拆屋雖可補助90多萬元,但將無處可住,縣府以開發價提供的45坪建地還需她自掏腰包200多萬元購買,她無法接受。陳興隆表示,彭宅恰好是路口,若不拆除日後道路拓寬車流量大,易發生車禍,目前的解決方案雖得花錢購買建地,但價格是成本價,日後還可買賣,長遠來看確有助益。

住戶柯智傳因住屋土地持分問題原將拆屋,營建署提出保留房舍但農地換為建地,柯智傳仍在考慮是否接受;黃福記和陳秀琴盼能將農地就近保留在房舍旁邊;營建署溝通後仍傾向農地集中規劃,雙方並無共識。

委任律師詹順貴表示,所有住戶的需求難以面面俱到,只能找出適合的折衷方案,自救會發言人葉秀桃昨天出席協調時也說,她一直催促營建署關注反對住戶的需求,兼顧他們的生活機能,自救會絕沒有棄反對住戶不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