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塞爆彩虹村 「叭噗」也來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遊客塞爆彩虹村 「叭噗」也來了

2010年09月12日
摘錄自2010年9月12日聯合報記者蔡佳妤、洪敬浤台中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搶救彩虹眷村」活動在臉書上已超過8000人連署,參觀遊客暴增,11日更是人山人海。彩虹村旁是公園,有溜滑梯等遊樂設施,吸引小朋友玩耍;連賣飲料、「叭噗」的流動攤販也來了,有如熱鬧市集;許多遊客一手拿相機、一手拿冰淇淋,彩虹村彷彿變成風景遊樂區。

賣飲料的藍姓攤販說,她原在菜市場擺攤,這二、三星期才到彩虹村擺攤。「叭噗」賴姓攤販說,平時四處賣冰淇淋,偶爾會到彩虹村停留,但這幾天停留這兒時間拉長,因為遊客已明顯增加。

台中市長胡志強在臉書上成立「強迷粉絲團」, 大批網友留言,呼籲「別拆彩虹眷村」,灌爆胡粉絲網頁。胡志強說,他想留下彩虹眷村,得先依文資法進行審議程序,「看起來依文資法無法保留,但我會想辦法解決,希望能留下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