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飄臭味 二苓居民嗆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清晨飄臭味 二苓居民嗆醒

2010年09月13日
摘錄自2010年9月11日聯合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小港區機場前的二苓地區,10日清晨飄散一股濃濃的嗆鼻臭味,附近六里有不少居民受不了嗆鼻的臭味而起床追查汙染源,懷疑是中油大林煉油廠散發出來的。環保局正在追查原兇。

高雄市環保局六科科長董文傑表示,環保局在10日清晨5點20分左右接獲小港民眾反映。監控人員6點多趕到現場,但味道已經散去。因為當時吹南南風,值勤人員研判臭味是從大林蒲方向吹來,中油在6點10分向環保局報備,指有一個重油轉換閥異常,在5點20分時已緊急關爐。

董文傑表示,雖然現場未及採樣,仍已要求中油提供煙囪監測資料,綜合進行主客觀研究判讀。如果屬公安事件,就不會處罰;但如果是人為操作失當或機械維修問題,就會依空汙法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