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深海鑽油禁令 可能影響供應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延長深海鑽油禁令 可能影響供應

2010年09月14日
摘錄自2010年9月14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荷蘭皇家殼牌石油公司13日說,英國石油公司(BP)在墨西哥灣發生爆炸漏油事件後,美國政府要求延長禁止在墨西哥灣新深海原油鑽採,最快會在2015年影響到全球石油供應。

荷蘭皇家殼牌石油公司執行長佛瑟(Peter Voser)說,美國總統歐巴馬在4月間英國石油公司(BP)深海鑽油平台爆炸後頒布的深海鑽油禁令,因沙烏地阿拉伯石油產量龐大,至今對石油供應影響「極微」。

但他又說:「如果延長禁令,你會清楚看到,深海鑽油對供應造成的影響,很可能在2015-2020年顯現,全球必須注意這一點。」現行禁令將於11月30日到期。

佛瑟在蒙特婁第21屆世界能源大會上致詞時說,天然氣可能成為未來石油供應減少、能源需求增加時的解決之道。預定16日閉幕的世界能源大會,共有5000 位能源業代表與會。

他說:「燃燒最潔淨的礦物燃料天然氣,將在未來數10年扮演重要角色,很可能會改變全球能源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