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虎群」重現喜瑪拉雅山脈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失蹤虎群」重現喜瑪拉雅山脈

2010年09月21日
摘錄自2010年9月20日BBC中文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BBC自然史節目攝制組拍攝的畫面證實,一個本來以為已經滅絕了的老虎種群在不丹的喜馬拉雅山地區出現,並且成功繁衍。

令專家們感到驚訝的是,這些老虎出現了以前老虎從來沒有達到過的海拔高度。

野生虎群曾遍布在亞洲大陸,但是現在卻屈指可數。由於偷獵和棲息地的喪失,據估計目前僅剩下3000隻左右的野生虎。

在不丹的高海拔發現老虎生存這一事實,對於幫助拯救這一瀕臨滅絕的物種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有關當局提議要成立「老虎走廊」,把那些孤立、分散的倖存種群聯繫起來。希望這樣的一個大走廊能沿喜瑪拉雅山麓從尼泊爾延伸到不丹和印度北部,然後進入緬甸。這條「大走廊」將橫跨2000公里,佔地面積12萬平方公里。這個計劃的最終目標是能夠成功連接上另一個橫跨泰國、老撾、柬埔寨的走廊最終到達馬來西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