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污泥為工業蛋白 天津領先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化污泥為工業蛋白 天津領先

2010年09月26日
摘錄自2010年9月25日科技日報天津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天津市塘沽科技局組織專家,對微生物蛋白提取方式的污泥處理,以及資源化技術研究課題進行鑑定,認為該成果達到國際領先水平。

天津裕川公司承擔的微生物蛋白提取方式的污泥處理及資源化技術研究課題,採用污泥微生物蛋白提取技術,以氧化鈣為主要水解藥劑,在105℃-185℃下,熱鹼水解完成污泥中微生物蛋白的提取。此技術使污泥蛋白回收率超過50%,並可將污泥中的重金屬穩固、細菌殺死。回收的微生物蛋白產品濃度可達30%以上。

污泥殘渣由於營養元素豐富,並含有大量的氮、磷、鉀和小分子蛋白等植物所需的物質,通過資源化應用技術,可直接作為綠化土或加工成有機肥利用。

該公司已建成日處理量30噸污泥工業化示範工程,並正在建設日處理量300噸的污泥處理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