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黃薰製 小販不法加工生薑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硫黃薰製 小販不法加工生薑

2010年09月29日
摘錄自2010年9月29日中新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9月27日,西安市工商部門在一家大型蔬菜副食交易中心檢查時,當場查獲了一家正在使用硫磺薰製生薑的攤販。這次檢查,工商部門共查處了400多斤薰製生薑。

一位業內人士估計,這樣的硫磺薑估計要占到西安市場的60%左右。商販們為了讓生薑看起來顏色都比較好看,也更容易賣上價錢,就對差一些的生薑使用硫磺薰製。一斤硫磺差不多可以薰製1千斤左右的生薑。薰製過的生薑比沒有薰製的生薑,每斤相差4毛錢左右。1千斤下來就是400塊錢,而商販只需要付出3、4塊錢的硫磺錢。

瞭解到,硫磺薰製食品會發生一系列化學反應,容易對人的腸胃造成刺激。如果食用的是被工業硫磺熏過的食品,還會對人的神經系統造成損害,輕者會出現頭昏、眼花、全身乏力等症狀。長期食用,則會導致眼結膜炎、皮膚濕疹等,嚴重的還會影響人的肝腎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