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發現大批稀土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湖北十堰發現大批稀土

2010年10月10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8日中央社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湖北省國土資源部門證實,湖北十堰市竹溪縣龍壩鎮新發現大批稀土礦藏。

新華網報導,經過1週的實地勘查後,地質專家組初步判定位於竹溪的老陰山脈下蘊藏儲量非常豐富的稀土資源。專家組正在對稀土礦產的成分、結構、質量及儲量等指標進行檢測定位。

專家表示,當地森林資源、水能資源和礦產資源等非常豐富,特別是板石、煤炭、大理石、磷和石灰石的儲量十分可觀。

更早前,同屬十堰市轄區的竹山縣境內曾發現稀土礦12處,具備規模的礦床有2處。其中,竹山縣得勝鎮廟埡「鈮--稀土」礦經確認是世界第2大鈮礦,僅次於巴西的鈮。

為有效利用稀土資源,湖北省國土資源部門近日召開全省稀土等礦產勘查規劃編製工作會議,啟動稀土等重要礦產勘查規劃編製工作。同時,十堰市正在制定保護規劃和具體措施,嚴防隨意開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