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娜伊谷生態園區 盼農曆年前開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達娜伊谷生態園區 盼農曆年前開園

2010年10月10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10日中國時報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達成達娜伊谷生態園區明年農曆春節前順利開園的目標,各單位全體總動員,包括觀光旅遊局編列6000萬經費、文建會核撥經費進行「美樂地」山美形象商品整合研發培訓計畫、水利署則針對崩坍地,投入一億多元進行清淤、河道整治,關鍵的外道路-山美大橋,可望年底完工啟用。

據觀光局統計資料顯示,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截至8月底止,全區旅遊人次突破90萬人,但唯獨計算達娜伊谷欄位,始終是掛零,由於山美與鄰近新美村,仰賴觀光產業維生人口高達半數,因此村民極力央求政府可以加快復建腳步,期望重現往昔遊客數十萬人、產值千萬高峰。

肩負園區聯外大任的山美大橋,衡量施工進度,最快12月底便可完工啟用,屆時任督二脈打通,「農曆年前開園目標便不是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