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永續棕櫚油產量倍增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今年永續棕櫚油產量倍增

2010年10月11日
摘譯自2010年10月8日世界自然基金會,印尼報導;潘忠廷編譯;陳韋綸審校

據永續棕櫚油圓桌會議(the Roundtable on Sustainable Palm Oil,簡稱RSPO)最新調查顯示,全球永續棕櫚油產量和去年相較成長一倍,代表消費者可以在市場上更容易獲得這些在生產過程中免於破壞生物多樣性的產品。通過RSPO的棕櫚油,年生產能力在上個月躍升至300萬公噸,是自2008年認證制度推行以來最大的產量。在現今每年4660萬噸的產量下,約有6.4%的比例通過RSPO的認證。去年,約只有3.2%的比率。這顯示出業者的確花了不少心思將經過認證的永續棕櫚油做到世界級的標準,但這些生產者卻占不到永續棕櫚油圓桌會議20%的比率。因而應該試圖讓所有的永續棕櫚油圓桌會議生產者都有所進展,並且按計畫時程完成認證。

世界自然基金會於2009年10月推出棕櫚油集點卡,這項方案代表著儘管棕櫚油的流通已不成問題,也有許多的公司表達購買意願,然而大部分的歐洲市民不願購買經過認證的永續棕櫚油。

※參考資料:世界自然基金會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