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西巴布亞省洪水 肇因為伐林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西巴布亞省洪水 肇因為伐林

2010年10月11日
摘譯自2010年10月11日The Jakarta Post,印尼報導;潘忠廷編譯;陳韋綸審校

印尼社運人士表示,印尼西巴布亞省瓦西爾村暴洪距今已奪走110條人命。

這次災害起因於上游地區的環境破壞,許多原屬自然林的區域因礦業及種植的理由因而剷平。綠色印尼聯盟(Green Indonesia Institute)、礦業聯盟(Mining Advocacy Network)、印尼環境論壇(Indonesian Forum for the Environment)共同對政府發表聲明,期望政府重視自然資源管理的重要性。以扭轉未來可能肇生的生態浩劫。綠色印尼聯盟執行長嘉利德表示:「這次在奧爾村的災害是提醒政府重檢對自然開發及林業政策的警訊,必須評估林業活動對於環境的衝擊。」資料顯示,西巴布亞省每年的伐林率高達254,460公頃,這塊區域包含整個上游地區;在現代化的過程裡,被森林開發者、礦工業者及非法盜墓者所把持。西巴布亞省森林砍伐原因有25%需歸咎於這些活動,伐林與採礦活動也惡化與當地原住民之間的衝突。

※參考資料:The Jakarta Post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