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建在公園地 民眾喊停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派出所建在公園地 民眾喊停

2010年10月14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14日自由電子報北縣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北縣海山警分局江翠派出所計畫在板橋市石雕公園新建廳舍,環保團體和居民不滿派出所「佔用」公園綠地,從2週前開始抗爭,13日更號召民眾到縣政府前抗議。

雙和護樹聯盟總幹事潘漢疆說,強佔公園蓋派出所,大開環保倒車,縣府放任違法砍樹,罔顧民意,要找縣長周錫瑋抗議。

雙和護樹聯盟、板橋石雕公園護樹隊等多個環保團體,聚集縣府前高舉抗議標語,要求縣府和警察局停止在板橋石雕公園內的派出所興建案。縣府也派員出面,還找來海山分局、城鄉局、農業局等相關單位和陳情民眾召開協調會。

會議中雙方無交集,環保團體和居民也揚言,要拉高抗議層級,向周錫瑋及周錫瑋輔選的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發動「反輔選」。

警方和縣府都強調興建案依程序合法申請,派出所用地為180坪,建物地上3層、地下1層,先前包商未提出樹木移植申請,現也罰款,並補申請,所有的樹木也都還在公園內,並未移植。

潘漢疆等人要求,派出所不應該在公園內興建,應另覓周邊合適的機關用地,且先前違法砍樹的行為,應該提出懲處名單。附近居民也質疑,石雕公園使用人口眾多,綠地已明顯不足,無法接受派出所還要「與民爭地」。

警方則強調,工程已經過招標、發包,現在不可能停止,但會持續再和民眾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