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鐵擁擠嚴重 餅乾變麵粉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上海地鐵擁擠嚴重 餅乾變麵粉

2010年10月14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14日大紀元上海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北京央視日前播出該台記者實地體驗上海交通狀況的節目:數百萬市民寧願選擇擁擠的地鐵出行,乘客帶著餅乾上去地鐵,拿著被擠成麵粉狀粉狀的餅乾下來。專家稱擁堵情況很大程度受城市規劃影響。

截至目前,上海人已經擁有總長424公里、共計11條線的地鐵,但奇怪的是,雖然地鐵在跨越式發展,但擁擠的程度有增無減。目前,上海地鐵每天運送客流量,超過500萬人,相當於這個城市1/4的人口都要在地下流動一圈。

北京工業大學交通研究中心主任榮建也表示,目前城市交通的擁堵情況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城市規劃的影響。在建設交通樞紐的過程中,交通專家也借鑒了國外的先進經驗,但是最終很多樞紐並沒有全部按照當初的設計方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