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濫發許可 增加棕油業者行賄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印尼濫發許可 增加棕油業者行賄

2010年10月18日
摘譯自2010年9月30日Jakarta Globe新聞,雅加達報導;張景雲編譯;陳韋綸審校

印尼環保團體懷疑,伐林許可被非法發給棕櫚油製造業者,將使該產業行賄情況更加嚴重。

非政府組織棕櫚油觀察(Sawit Watch)表示,1千8百萬公頃雨林已被砍伐,轉為棕櫚油種植用地。其中只有6百萬公頃是已被栽種的。這與今年政府目標「提高棕櫚原油輸出量到2300萬噸」有關。「我們懷疑對棕櫚油的大量需求,最終會導致林業與貪腐連結。」棕櫚油觀察運動領導人Edi Sutrisno表示。

他表示種植業者常不取得開發森林應有的許可證,另走旁道取得另一種土地放領許可,之後再將森林地轉為種植園。「最常用的方法是從林業部取得土地放領許可,」Edi表示。「那表示土地是他們的,可進行管理,然後允許他們跳過法定程序取得許可來砍伐樹木。」

※參考資料:Jakarta Globe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