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太鞍農民市集 有機蔬果熱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馬太鞍農民市集 有機蔬果熱賣

2010年10月18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18日自由時報光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花蓮光豐地區農會17日在馬太鞍溼地遊客最多的欣綠農園,舉辦農民市集,現場有多種有機蔬果、野菜,農民吳展治栽種的有機黃豆更是造成搶購,一包120元的「花蓮一號」品種無基因改造有機黃豆,一下子就賣光光!吳展治說,有機栽培成本雖然高,卻是更健康的選擇。

大豐有機農業專區內經營「豐耕有機農場」的農民吳展治,他的農場去年就已經拿到慈心有機認證,今年首度試種2公頃的「花蓮一號」非基因改造黃豆。

吳展治說,有機黃豆栽種成本很高,為了不施藥,除草用手拔、採用有機肥,用人力、勞力換得的黃豆,做成豆漿、豆腐滋味特別美。他說,為了讓土地休息,有機黃豆今年只種上半年1期,下半年輪作水稻,能減少病蟲害,也讓土地休養生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