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雨災】未公布敏感區 義大利專家不解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梅姬雨災】未公布敏感區 義大利專家不解

2010年10月25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23日中時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蘇花公路嚴重坍方,政府忙著救災。義大利中央災害防治研究中心10名專家日前來台灣開會,剛好目睹蘇花事件;台大地質系教授陳宏宇說,義國專家不解台灣未公布地質敏感區。

陳宏宇23日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有關蘇花公路坍方事件時,提到義大利中央災防研究中心10名專家,日前就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樓上召開研討會,剛好目睹蘇花公路坍方及救災情形。他說,義國專家認為台灣救災行動很快,但好奇為何政府未公布地質敏感地區讓民眾知道。

他告訴義國專家台灣的地質法還未完成立法時,義國專家更不解,因為在義大利,基於保護人民安全,公布地質敏感區是政府的責任,不必立法。以這次蘇花公路坍方受災嚴重的114公里處為例,平常就時常坍方,政府應公開資訊,讓所有人知道這個地段的危險性,當有大雨或豪雨時,危險程度會升高,不能為了觀光或其因素考量,採鴕鳥逃避心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