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污泥處理廠 年減26萬噸溫室氣體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屯門污泥處理廠 年減26萬噸溫室氣體

2010年10月28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28日明報香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政府簽訂屯門曾嘴污泥處理廠建造合約,這個處理廠參考日本的做法,可以把熱能轉化為電能,並設暖水池、教育中心和休憩空間等。預計2013年啟用後可年減26萬噸溫室氣體。環境局長邱騰華表示,污泥處理廠未來投產後,所有污泥經處理後會變成小量灰燼,運到堆填區,堆填區味道問題可進一步解決。

環保署公開招標後,把屯門曾嘴污泥處理廠批予威立雅環境集團的VW-VES(HK)Limited設計、建造和營運。污泥處理廠會以最新的高溫焚化技術,每日最高可處理2000噸污泥,在2013年落成後,可把污泥體積大幅減少九成。運作產生的熱能會轉化為電力,可供應熱能予室內暖水池,剩餘電力會輸出至電網。政府估計,該設施可減少溫室氣體每年排放量26萬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