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灣漏油調查:包商用問題水泥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墨灣漏油調查:包商用問題水泥

2010年10月31日
摘錄自2010年10月30日法新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相關調查28日發現,在英國石油公司(BP)的墨西哥灣鑽油平台發生爆炸數週前,哈里伯頓石油服務公司(Halliburton)已知,用來封閉油井的水泥不穩固,但卻不加理會,繼續施工。

在美國總統歐巴馬為調查這起歷來最嚴重的海上漏油事件而成立的委員會提出報告後,哈里伯頓在華爾街的股價暴跌15%以上。

這起「深水地平線」(Deepwater Horizon)鑽油平台爆炸事件的調查報告發現,3次測試結果顯示,哈里伯頓為封閉油井而使用的泡沫混凝土不穩固。

其中兩次測試是在2月、1次在4月進行,而第三次測試距油井4月20日爆炸僅數天。爆炸造成11名工人喪生,並導致數億加侖原油噴入墨西哥灣。

但哈里伯頓在致命爆炸發生前不過幾個小時,仍繼續灌入這種水泥。灌漿的目的在保護油井外層,防止碳氫化合物進入,以免引起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