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2期客船碼頭 啟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淡水2期客船碼頭 啟用

2010年11月02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2日聯合報淡水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淡水老街每逢假日遊客如織,藍色公路蓬勃發展,淡水渡船頭尖峰時間也「塞船」,不同航線客船擠在一起,乘客還常會上錯船,台北縣政府新建第2期客船碼頭,1日啟用通航,並新闢內河航線,提升淡水地區觀光服務品質。

縣政府昨天下午舉行「內河藍色公路2期碼頭啟用暨內河航線通航典禮」,由縣長周錫瑋主持,淡水鎮長蔡葉偉、立委張慶忠、縣議員呂子昌、李文德等民代及船運業者參加,淡水河畔歌聲、樂聲飄揚。

縣府斥資近5200萬元興建的2期客船碼頭,位於淡水渡船頭1期碼頭下游約100公尺處,可同時停靠2艘客船,規畫做為順風航業和台北航運經營「淡水─八里」與「淡水─漁人碼頭」航線的專用碼頭,與1期碼頭的航線分開。

交通局副局長陳文瑞表示,為紓解1期碼頭的壅塞,縣府除了新建2期碼頭昨天啟用,3期碼頭也於上月開工,距離2期碼頭下游約50公尺,預計明年5月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