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號運河變「水」了 叫它幸福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二號運河變「水」了 叫它幸福川

2010年11月03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3日自由時報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昔日髒亂的「二號運河」大變身,從河東路到民族路,長2.9公里的「二號運河再造計畫」完工,市府特別舉辦網路命名,「幸福川」脫穎而出,代表「幸福川流不息」。

耗資7億7000萬元的「二號運河再造計畫」,包含水質改善、堤岸景觀、6座橋樑改建等工程,歷經近2年施工,2日完工啟用。由於前幾天有不肖人士偷倒廢油,2日同時成立河川志工隊,守護幸福川。工務局拆除愛河口的水閘門,改為自動升降的橡皮壩,引進愛河的活水到幸福川,在新興公園的機房設有高壓溶氧及跌水,透過曝氧程序,使幸福川的水質比愛河還好。

幸福川兩旁的河北、河南路,以往給人狹窄髒亂的印象,工務局在腹地設置自行車道及休憩平台,堤岸增加生態緩坡,為高雄市增添一條藍色水路,兩岸住戶不敢置信的說:「沒想到臭水溝也能翻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