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機農業科技發展學術研討會舉行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有機農業科技發展學術研討會舉行

2010年11月07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7日大江網-江西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5日,由中國江西省科協、省農科院、奧地利城市可持續發展研究院共同舉辦的滄海論壇「有機農業科技發展學術研討會」在南昌舉行。

研討會上,來自國際有機農業聯盟、奧地利、澳大利亞、美國和中國各地的有機農業專家,圍繞有機農業發展的關鍵技術、管理模式、標準、法律法規、國際合作等熱點問題進行深入的討論與交流。

會議認為,江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生態基地之一,目前有機農業發展在中國處於領先位置。 江西要以鄱陽湖生態經濟區上升為國家戰略為契機,密切跟蹤世界有機農業發展,普及有機農業的生產規程、技術要求、環境標準等知識,加強土壤、大氣和水源檢測,加強病蟲草害防治、有機食品認證工作;要進一步優化有機農業產業佈局,積極發展與有機種植、養殖產品精深加工相配套的加工工業,為江西科學發展、進位趕超、綠色崛起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