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幹部荒漠邊緣植樹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援疆幹部荒漠邊緣植樹

2010年11月07日
摘錄自2010年11月6日中國新聞網 烏魯木齊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來自中國各地的160多名援疆幹部、專家6日齊聚新疆五家渠市,在「援疆幹部生態林暨萬畝荒漠治理工程」荒漠區種植山楂樹、蘋果樹等經濟樹種,再為新疆築起一道綠色的生態屏障。地處烏魯木齊以北45公里、五家渠市城區以北18公里,臨近古爾班通古特沙漠邊緣,4月份種植的樹木大部分已經成活,開始起到擋風固沙的作用。

以沙山子水庫周邊生態濕地保護、荒漠灌木林生態恢復為核心,以援疆幹部文化為內涵及生態保護、文化教育、旅遊開發為一體,面積約1萬畝。

以沙山子水庫下游兩條自然沖溝為紐帶,通過人工造林增加溝內植被覆蓋率,形成荒漠治理地塊。

建立荒漠治理和經濟林保護為主體的生態防風林網體系。結合路網及灌溉水系佈局,形成由主副林帶結合的多網防風林體系。